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

20091204

設計不應該是看不懂的藝術,設計不是純藝術,應該是為了大家而去設計的。
這次去昆山參觀回來,我對於那裡展出的作品很不以為然。我覺得說那是全世界最頂尖的50位設計師,不曉得他評審的人是怎麼想的。
在我看來,設計應該是讓大家都能接受,且以大家(普遍民眾)能了解、使用為主,那些看不懂的作品也能被稱呼為頂尖的設計?再我看來只不過是一堆看不懂的東西而已。
貨櫃的設計就比較合乎長哩,因為附上了作品理念,讓人看懂了,才是最根本的設計。我最喜歡的一件或櫃設計作品是讓大家自己做房子,自己選位子放置,油很多人去完成他的做品。因為這個社會就是由多人組成的!
那天聽演講,我印象深刻,他說現在的設計師大多是為了設計人去設計,而不是為了使用者去設計。我覺得現在的設計越來越偏向藝術化,看不懂或沒意義的東西被炒作後就可以出名,這不是設計的本質,該是我們要思考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